欢迎访问河北义务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义工资料下载
河北省总站
首页>义工培训 > 义工的旅途中,你的内心会面临怎样的挑战
义工的旅途中,你的内心会面临怎样的挑战

来源: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 作者:  2015-03-16 16:06:47


  1、失落在成长的过程中,你会看到梦想和现实之间有那么多的差距,你会看到在社会的阴暗角落有那么多的苦难和罪恶,你还会看到就是在在义工组织内部也有许多不和谐的声音和自私利益斗争,面对这一切,你会不断在内心质疑并矛盾着,备感失落。所有这一切,或许会不断变化,但至少在目前,不会消失。

  检验一个人是否成熟的标志,就是看他是否能够面对和处理这些各种问题,是否能够在各种矛盾冲突之间保持自己内心的平衡,而不是幼稚的寻求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法。
 

  2、牺牲。义工,不仅仅是奉献着自己的时间,还在不同程度上牺牲了自己的各种利益和机会。 你是否能够独立的做出选择并且为此承担责任? 你是否做好远离鲜花掌声金钱荣誉的准备,默默无闻在一个义工岗位上做上一年、三年、五年,甚至更长?你是否能够面对许多不理解的外部环境,尤其现有政策并不支持的时候?
 

  3、环境。义工不是年轻人实现自我价值的地方,也不是理想主义者的"乌托邦",更不是一种炫耀。它是我们,作为有责任感的社会公民的十字架,是每个人是否要和这个无论你爱与不爱的祖国一起承担责任或苦难的选择。想打扫干净房间,自己很有可能被弄脏。当你想要去改变一些不公正的现实时,首先要学会承担,然后才能试图去做一些事情。
 

  我们会遇到很多墙,阻拦我们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也正是因为这些墙,让我们看到自己心里的渴望有多么强烈。有一些墙让我们看到自己内心的不坚定,有一些墙让我们更加执着。 我们已有属于自己的义工队伍。虽然人不是太多,声音还不够大。但通过所有义工的努力,我坚信,一个公益社会的氛围终将会出现。在这过程中,我们要做的,不是去过分的抱怨,而是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去做些事。“让爱付诸行动”,是我一直以来奉行的原则。说的再多,如果不能付诸于实践,没有任何意义。
 

  梦想,良知,和责任,是一名义工的基本条件。当我们每个人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在黑暗之中发出一束光时,黎明的来临就会更近一些。 期待着有更多的义工,可以成熟地走进我们,一同前行。

 

  亲爱的家人们欢迎关注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了解义工精神,为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时间和技能,传递正能量!

  公益热线:0311--68075736、68075739

  官网:www.hbygxh.org

关键词: 义工 旅途 内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