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义务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义工资料下载
河北省总站
首页>义工 > 怎样做好义工 > 怎样做好义工
怎样做好义工
  要心怀远大梦想

  做人不要为了虚渺的荣誉,提起德兰修女,大家都会想到在贫民窟里面面向穷和下跪,不存在任何顾忌地服侍病人,她的无私忘我,以他人的幸福,在爱中行走,无怨无悔,倾尽全力。
 

  人的一生有很多情景,名誉、金钱、地位,这些东西到来时,会使人变成另外一种模样,比以往高大数倍,甚至威风凛凛,问题是:它们总是要离你而去的。
 

  所以,人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永远不能迷失自己。
 

  为爱倾注一生
 

  关爱,对义工来说是一项基本的要求,每一个加入义工的朋友,都有一颗善良的爱心,否则是不会选择义工做的,也是不可能做好义工的。因此,我们在关爱他人的时候,应首先学会关爱自己,关爱朋友,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当我们在为他人献爱心的时候,其实也是在为自己奉献。因为并不只是付出的一方,实际上,接受的一方也在爱。“我们常常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些小事”,小事固然微不足道,但忠于小事却是一件大事,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位义工真诚,用心去做每一件事,特别是自己承诺的事情,爱心,是对义工的一种考验。为爱倾注一生。
 

  量力而行 尽其所能
 

  参加义工的人大多数是普通平凡的人,我们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很难改变什么。因此,我们就是要立足于自己的能力,脚踏实地去做,决不可能好高骛远,为需要帮助的人实实在在地做点事。只要在我们能力范围内,我们就要尽其所能,我们也就问心无愧了。如果能用我们的行动去感动每一个人,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义工,那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了。
 

  不求回报 只求奉献
 

  做义工的没有物质回报,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这并不等于没有任何回报,因为我们在做义工时得到了快乐,这是一种精神回报,这是用金钱买不到的。在你为别人服务和过程中,你学到许多回眸人学家不到的,别人也体会不到的那种快乐,这就是最好的回报。所以,我们做义工的,一定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求任何报酬地去工作。也许我们今天帮助了别人,一旦我们遇到了困难,曾经帮助过的人又会来帮助我们。爱心传递,求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