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义务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义工资料下载
河北省总站
首页>通知公告 > 互帮手拉手 邻里一家亲
互帮手拉手 邻里一家亲

来源: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 作者:  2018-01-23 15:52:55


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
是由河北省各地市众多爱心人士及志愿者团队发起的、在河北省民政厅直接登记正式批准成立的社会团体公益组织。 
愿景:让全人类生活更美好!
目标:以点带面,从小到大,组织中国最大的互帮互助的平台!
宗旨: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础,发扬中国义工勇于奉献、和谐发展的精神。
口号:“有困难找义工,有时间做义工”。 
协会会员自愿付出爱心,不计酬劳的献出个人时间与技能,以积极的心态为社会提供有意义服务。
我们要做什么?
协会依托居委会及街道办事处,召集社区居民开展各类社区活动,成立社区互帮互助小组,解决空巢老人照护问题,解决邻里纠纷,解决居家琐事;为政府解忧,为社区服务,替居民做事,切实做好居家养老中的实际问题,在社区大力提倡开展尊老、爱幼、邻里守望、有事大家帮等活动;
目标
以一个社区的活动带动一个街道,以数个街道的活动带动整个城市,从而建立一个以生活小区为单位的、覆盖全市的居民互帮互助平台,让所有需要帮助的的人和事,可以就近以最快的速度得到有效的帮助。
怎么做?
1、合理安排各类社会及社区公益活动。
2、在街道办事处领导下,以热心人士、优秀党员、社区楼组长为主,成立小区互帮互助小组。
3、建立积分制度,成立义工银行,将义工时间储存起来,在需要帮助时,用积分兑换服务。
4、积极组织爱心人士、有社会责任的爱心企业加入到义工平台建设中来,落实资金来源,在大力宣传爱心企业的同时企业产生社会效应。
5、加强互联网建设,加强微信及各种媒体宣传。
6、开展优秀义工及好人好事评选工作,弘善扬美,大力表彰先进事迹及个人。
受益群体
1、社区受益。
2、群众受益。
3、爱心企业受益。
4、义工协会受益。
5、义务工作者受益。

 

 
 
 
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是组织义工志愿者,长期开展各项公益活动的专业机构,其主要工作是:组织义工志愿者招募,组织培训,组织活动,建立义工网络体系,弘扬义务劳动、学习雷锋精神,联合各类社会公益组织、慈善企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活动,有着丰富的工作及开展活动的经验;
 

 

 
协会的主要组成人员均为各行各业爱心人士、知识分子、商业精英;
克强总理2017两会《政府报告》提出了“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加强城乡社区治理......改革完善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依法推进公益和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促进专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发展”的指示精神;
河北义工协会为配合这一指导精神,决定开展建立社区义工互帮互助平台试点工作,动员社区内各阶层人员及社区周边众多的善心人士和单位,加入义工协会,创建河北省首个以社区为单位的、社区居民志愿参加的、以志愿服务和义务劳动的形式为主的社区义工互帮互助平台。
平台的宗旨是:“为政府服务、为社区做事、为群众帮忙”,帮社区成立社区义工服务站,大力发展文明社区建设,解决邻里纠纷,解决居家琐事;解决老年人怕有事没人管的现状,组织社区群众开展尊老、爱幼、文明建设等活动,推广邻里守望活动的开展等,符合人民群众的愿望,切实帮助解决和谐社区建设中居委会人员不够的问题,帮助解决居家养老工作中要求落地的问题;
图片展示
 


 
濮存晰同志为河北义工协会签名
 

 
重阳节千名义工下社区慰问
 
 

燕赵金秋书市燕赵都市报的报道
 
 

省民政厅许厅长听取张会长微爱寻老的汇报
 

 
G4京港澳高速上开始悬挂河北义工协会的正能量宣传


 
三名义工获得河北省优秀志愿者


  

 
最小义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省老龄委指定河北义工协会进社区公益宣讲涉老法律
 

 
河北义工协会的旗帜飘扬在珠穆朗玛峰
 

 
孝老爱心饺子宴走进社区
 

 
省会桥西区宣传部指定河北义工雷锋日赠书活动维护秩序
 

 
河北义工协会助推文明城创建工作培训



 

 
一家亲饺子活动
 

和老人一起过生日
亲爱的家人们,欢迎关注河北义工协会,了解义工精神,为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时间和技能,传递正能量!
公益热线:0311--68023360
官网:www.hbygxh.org
邮箱:hebeiyigong@hbygxh.org
 
 

 

关键词: 一家亲 互帮 邻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