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义务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义工资料下载
河北省总站
首页>义工培训 > 重阳慰老活动义工感言
重阳慰老活动义工感言

来源: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 作者:  2015-10-29 08:59:26


本报讯(郭云环)

自古以来,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传统美德。它,无声无息,滋润着我们这些华夏儿女,陶冶着我们这些炎黄子孙,使一代又一代人的灵魂得到洗涤。
1021(农历九月初九),既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又是中国1989年新增订的老人节。“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传统美德。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带着对老人的尊敬,带着对老人的关怀,带着对老人的爱戴,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石家庄分会发动千名义工,在段玉春、冯丽丽、徐晶、刘伟常、门智勇、张艳丽等各区负责人牵头带领下走访了多个社区及居委会,了解到孤寡老人、失能半失能老人、失独家庭、贫困老人等并进行了慰问。
其中桥东区的义工负责人段玉春不辞劳苦,不厌其烦地给该区200多位在册义工打电话,只为感召更多的人参与到慰老活动中,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裕华区义工负责人冯丽丽更是放下自己的企业,带动自己的众多员工向社区老人送去温暖。他们送去的慰问品有:现金、水果、鸡蛋等,这些资金来源全部是在区负责人的带动下自发捐的款。慰问品虽然不多,一片真情全代表。为众多的义工们贡献出自己的时间、金钱及体力全身心地为老人献爱心而鼓掌!
在此次的慰问活动中也非常感谢华庭居委会刘书记、棉三社区李主任、长东社区孙主任等各社区领导的大力配合与支持。华庭刘书记对此次活动也表示高度赞扬,并在第一时间加入了河北义工的队伍。
重阳节慰老活动中涌现出很多积极付出的义工,自发捐款,送慰问品,帮扶老人等,并且在一户家住4楼且严重失能老人家中听到其膝下唯一的女儿说送老人去医院上下楼是个棘手问题时义工们纷纷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并表示随时可以做些例如帮助送老人去医院等力所能及的事。这些义工践行着自己的付出与承诺,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是我们义工中的榜样。所以,我们严重摒弃顶着义工帽子做坏事,谋私利行为,也坚决杜绝“在其位不谋其政”的行为。

亲爱的家人们,欢迎关注河北义工协会,了解义工精神,为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时间和技能,传递正能量!

公益热线:0311--68075736、68075739;

官网:www.hbygxh.org

邮箱:hebeiyigong@qq.com

关键词: 义工 感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