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义务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义工资料下载
河北省总站
首页>义工培训 > 义工要求
义工要求

来源: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 作者:  2015-11-12 09:07:10


1.讲究诚信,树立个人品牌,答应的事情或领到的任务一定要完成,做义工不是开玩笑,不要把积德的事情变成缺德消福;靠谱,一定要靠谱;

2.之前有很多都是马上到时间了我们去联系才被告知不来了,不要到时候再以各种理由放鸽子,娇气的绕道,打酱油的绕道;

3.服从活动当天组织的安排及纪律,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后,利用业余时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准时参加义工活动。凡报名当天因故不能参加活动者,应向义工组织者请假;

4.在确定做义工前,请提前与家人沟通好,获得家里人的同意和理解。如未与家人沟通并征得同意,我们会认为你不够负责任,影响个人品牌的树立;

5.记住,一定要在河北义工网站活动报名处报名,否则不能统计义工服务时间。

6.义工活动时不要光忙自己的,不要在大家都忙的时候还在忙自己的事情,没有人会盯着你,要全靠自觉,所以希望能主动一点,眼里有活!

7.尊重服务对象的各种权力,对有些资料负有保密义务,并严禁对服务对象态度恶劣,索要报酬,不得与服务对象发生任何纠纷,如造成不良后果,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8.对服务对象不能抱着施与恩惠的心里,应本着互相帮助的理念,热情、友善的提供优质服务。

9.义工之间相处气场很重要,所以性格不要太羞涩太含蓄,不要经不起一点玩笑,大家团结合作,要积极沟通交流,勇于接受批评并做出改善。

10.认真学习服务技巧和义工知识,积极参加义工活动,自觉维护义工形象。不断提高义工服务质量。

11.参与活动必须佩戴义工标志,身体不适或酒后不得参加活动。

12.严禁借用义工组织的名义,进行盈利活动

关键词: 义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