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义务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义工资料下载
河北省总站
首页>义工交流 >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厅务会 认真传达学习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 研究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厅务会 认真传达学习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 研究

来源: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 作者:  2016-02-22 09:04:08


214日至16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赵风楼相继主持召开了厅党组(扩大)会和厅务会,组织传达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和河北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作风整顿,进行了研究讨论和安排部署。

  赵风楼指出,从现在开始,为期一年的省级机关作风整顿正式开始。开展作风整顿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促进思想解放,下大力整治“为官不为”,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全厅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贡献。

  赵风楼强调,开展作风整顿要有针对性,要突出民政特点,重点解决“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等“为官不为”问题。把这次作风整顿作为肃清古怀璞、刘万青案件不良影响,推动民政事业再创辉煌的重要契机,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赵风楼要求,作风整顿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作风整顿的重要意义,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打赢这场作风整顿攻坚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2013712日到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扎实搞好作风整顿奠定思想基础。二是查找问题到位。要按照赵克志书记指出的12个方面的问题,结合民政工作实际,逐条对照,认真分析。尤其是在责任心不强、工作标准不高、担当精神不够、执行力较弱等方面深查细找。三是剖析根源到位。作风问题归根结底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是党性观念问题。要充分利用这次作风整顿的契机,深挖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清除顽疾。四是贯彻落实到位。解决问题不在于数量,而在于解决得彻不彻底。要通过作风整顿,达到解放思想、增强本领的目的,做到人心向善、人心向上,解决“不能为”的问题;通过健全机制、深化改革、制定标准等方式,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解决“不想为”的问题;通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强化创先争优和勇于担当意识,解决“不敢为”的问题。五是结合实际到位。要把作风整顿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解放思想大讨论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一问责八清理”相结合,教育和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围绕今年民政工作“八个突破”目标,下真功、出实招、见实效。要真正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改进干部作风,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形成心无旁骛干事业、驰而不息抓落实的浓厚氛围,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关键词: 民政厅 党组 省级 

责任编辑: